一台加密行動硬碟, 搞定手機與電腦的檔案備份加密還可充電



你是否有習慣做手機及電腦的檔案加密備份呢?!

會乖乖的定期做備份的人,已是少之又少.
更何況是'' 檔案加密備份 "

檔案加解密是什麼?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檔案加解密"?
簡單來說, 就是把你的手機及電腦的檔案資料, 
像用鎖頭一樣把它鎖起來
要看的時候再用鑰匙把它打開.
資料除非解鎖, 否則無法閱讀觀看

而檔案的加解密有兩種方式 

一般網路平台或手機APP所釋出的檔案加解密服務, 
大都採用密碼設定來做加解密, 但容易被駭客破解.
而且你的檔案資料是交由平台監控, 
加解密的鎖頭和鑰匙是掌握在平台手裡

另一種技術是用演算法, 
通常是一台機器裡本身就內藏一把金鑰匙
機器就如同一個保險箱
它的概念如同你把資料放進一個保險箱,
要看資料的時候,再用金鑰匙把保險箱打開
這把金鑰就是機器(保險箱)持有人的身分驗證
通過驗證, 鎖在裡面的資料才能打開
而這把金鑰匙是掌握在機器(保險箱)持有人手上

SPT聖保德的加解密是採用演算法技術


我們回過頭來說說 檔案備份

其實你我都知道, 檔案備份很重要!
既然都知道很重要, 還是有大部分人不做手機及電腦的檔案備份, 為什麼呢? !
主要原因, 小編想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要如何備份, 還有就是"懶"

但長期下來擱著不管, 萬一有天

突然

你的手機不見了, 摔壞了, 掉進水裡,  (常聽有人手機不小心掉進馬桶裡...💦), 

小編也有聽說過, 駭客竄改了你的Apple帳號密碼, 連開機都開不了的慘劇😰


再來說, 電腦

電腦備份重不重要!?  

電腦所有的配備裡, 你認為, 什麼最重要? 
小編覺得硬碟最重要, 因為你的檔案資料全部存在裡面
而硬碟也最脆弱, 最容易壞掉

硬碟掛了會怎樣? 

硬碟掛了你存在電腦裡的資料就全部讀不到, 開機也可能開不了
然後你就需花一筆錢去找專家幫你把你的資料救回來, 能否救得回來不知!

所以你說電腦備份重不重要!?


備份方式

我們先來講 

手機的備份方式

小編以iPhone為例, iPhone的備份方式可分以下幾種

①跟蘋果買 iCloud的雲端空間 (每月付費) 
② iPhone專用的USB隨身碟  (限定儲存空間, 耗電, 手機的電量消耗得快)
③用Lightning傳輸線把資料傳到電腦 (需下載iTune, 設定繁瑣, 不懂電腦的人不會)
④iPhone USB讀卡器, 加密備份豆腐頭 


電腦的備份方式 


①把資料傳到雲端 (隱私易外漏, 資料容易消失)
②外部硬碟 (限定儲存空間)
③USB讀卡機


以上這些備份方式, 是一般大眾會使用的工具



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一台行動加密硬碟 就可以搞定
手機(限iPhone/iPad)及電腦(限筆電, Mac/Windows系統都可)
自動備份及檔案加密 硬碟容量無限擴充 
還可充電




超實用  超便利  保密安全  環保節約  

這產品算是SPT聖保德這幾年來的研發的嘔心瀝血之作, 顛覆了你我的想像, SPT的研發工程師, 突破了各項技術關卡, 讓不可能成為可能.👏👏👏👏👏👏👏👏

話說SPT聖保德到底是個怎樣的公司?  有多厲害!? 讓小編以下面幾個大綱,大致介紹一下 


大綱
  • 關於SPT聖保德
  • SPT的產品研發方向與技術
  • SPT的產品屬性及功能
  • SPT已上市的產品介紹
  • SPT劃時代的新品預告


關於SPT聖保德

大家一定對【SPT聖保德】感到很陌生, 不過如果你是iPhone 果粉或多或少有聽過「加密備份豆腐頭」這產品吧!  對! 就是那種, 充電的時候可以同時自動備份你iPhone手機裡的相片簿及聯絡人資料.  SPT聖保德就是在研發設計這類產品, 而且一代比一代的功能強, 搞得競爭對手無從下手複製👻✌ 


SPT的產品研發方向與技術

SPT主要針對iOS (iPhone/iPad) , MAC (蘋果筆電)及Windows作業系統的筆電等周邊產品的研發與整合.

其實, SPT原是一家IC設計公司, 以技術起家的, 所以有一支強大的研發團隊, 不管從硬體, 韌體到軟體APP 都是自家研發, 而且是在台灣本土, 對消費者來說, 買了SPT的產品, 你不需擔心售後服務的問題, 當你使用產品碰到任何問題, SPT的客服隨時待命, 為你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SPT產品屬性及功能

SPT的產品屬性及功能, 整體而言涵蓋如下:
  1. 資料的讀寫, 檔案的加解密
  2. 資料的備份與儲存
  3. 支持iOS, Mac, Windows 三系統的作業
  4. 以最新半導體技術氮化镓電源, 整合為一体的裝置, 回憶捕手MemCatcher 自動加密備份的急速充電器系列

SPT已上市的產品介紹
















以上這些產品, 在各大平台如蝦皮, PCHome, Yahoo等都可找得到喔!


SPT劃時代的新品預告

在本文前段, 提到的那個SPT的嘔心瀝血之作, 就是回憶捕手MemCatcher Pro的下一代新產品.  也就是回憶捕手MemCatcher Pro 的進階品.  同樣的是將SPT的核心技術充電即時檔案備份及檔案加密技術與最新的半導體素材氮化鎵電源做整合. 但這次SPT突破了跨系統的技術瓶頸, 新產品不僅支持iOS 裝置(iPhone/iPad)的加密備份, 也支持Mac及Windows跨系統的加解密及檔案自動備份.  有了它,  手機 (iPhone/iPad)及電腦 (MacBook/Windows筆電)的資料備份, 檔案加密及充電, 只要一台就可搞定.  輕巧的外型, 體積僅APPLE純正67瓦充電器的1/3, 商務出差或出國旅遊只要帶這一台就可充你的手機及筆電, 可當作行動加密硬碟, 隨時備份當天重要商談資料及珍貴的回憶照片及影片. 不需要繁瑣的設定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 按照APP的指示完成開機設定, 以後只要插電就可以用), 不懂電腦的人也能駕輕就熟, 只要插上電源插座, 它就會幫你自動備份, 甚至還可即時檔案加密.   詳細的功能及應用, 小編將在下一篇文做介紹, 請記得訂閱部落格追蹤喔!

這麼棒的產品是否看了很心動很想要呢?  據SPT官方透漏, 此新產品將會在明年2023年第一季公佈, 會先在眾籌平台做試賣活動.  如果持續追蹤本部落格, 你將有機會參加SPT舉辦的新品開箱試用之機會😇 再次提醒, 請記得訂閱部落格追蹤抽獎喔!


 

留言

張貼留言